江九

开开心心日更选手~

两相忘 08 by江九

古耽双重生be文学 含生子


接下来的一路他们再没遇见南疆人奇袭,直到抵达边关,商老将军亲自迎接。

林风眠八岁被商老将军所救,半年后养好了伤被送回将军府,之后便与这位传奇将军见面甚少。

前世他来到边关时,商老将军早已被奸细所下毒药毒入脏腑,林风眠只得将计就计害他身亡,今生,他不会再重蹈覆辙。


“属下拜见将军!”

商禹单膝跪地行了个军礼,林风眠等家将跟在后面跪拜。

老将军的伤许是没好,话语不如以前有力,拍拍商禹让他起来,满意地看了看,又看着林风眠,“小风眠如今这么大了,都能上阵杀敌了,好,你们好啊。”


印象里,老将军是个十足的武将,嗓门儿比锣还大,一到家就要试儿子的功夫,是个很疼爱儿子的父亲。

将军夫人早逝,老将军终身不娶,是个很爱妻子的丈夫。

可林风眠今日再一见,他似乎,也是个很惜才的将军。

这样的英雄,上一世却死在自己手里,林风眠头一次生出那样陌生的情愫,他理不清,便也不再多想。


林风眠去安置大军,商禹扶老将军回营帐。

甫一进营帐,商禹便“扑通”一声,双膝跪地,狠狠地磕了两个响头。

老将军上来扶,商禹一把抱住父亲的腰,忍了一路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。


他从没想过,也从不敢想,还能再见父亲一面。

自他醒来,来这边关的一路上都既欣喜又害怕,他一路患得患失,怕再见面只是一场梦。

如今他真切的感受到了父亲的存在,他终于明白,一切真的还有挽回的机会。


“好了,怎么许久不见,越长越回去了?跟谁学的撒娇?”商老将军的声音不似在外,没了半点虚弱。

商禹不肯起,老将军“砰砰”几下咂在他的后背,半分力气没留。

“爹——”商禹泣不成声,他多希望父亲能再多教训自己几句,多揍他几拳。


商老将军等着商禹发泄完情绪,自己从地上起来,看他还挺不好意思地抹去满脸的眼泪鼻涕。

“在外面吃苦头了?”

“想您了。”

“只是想你老子,就想成这样?”


商禹想起自己方才的失态,有些涨红了脸,“儿子不孝,不辩身边人,还要累父亲陪儿子演戏。”

商老将军看着自己面前这个已然比自己高大的儿子,他常年不在府,不能亲自教导儿子,可这个孩子依然挺如松柏,他不知道儿子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可他相信自己的儿子。

老将军拍了拍商禹的臂膀,“你是我儿子,老子不陪你演戏,哪个陪你演戏。禹儿,你记着,你爹还活着,外面的风雨,还能为你再挡几年。”


商禹摇摇头,甩去泪水,“儿子长大了,父亲,儿子会担起将军府的职责,也会担起自己的职责。”

“好,不愧是我商嵘的儿子。”

父子俩坐了下来,老将军从被窝里掏出个酒葫芦扔过去,“这段时间可憋死老子了,还不容易攒点酒,拿去吧,便宜你小子了。”


商禹灌了两大口,辣得过瘾。

“我今日见他,也无怪你被骗,小子那双眼啊,都能把我骗过去了。”老将军摸了摸商禹耷拉下的脑袋,他虽少回府,可两个年轻人之间的情谊,他是见过的,“难为你了,小子。情关难过啊。”

“我知道我的责任,难过的时候,已经熬过去了。”


林风眠布置好商禹的床铺,许久才见人回来。

“你喝酒了?”一走近林风眠就闻到了商禹身上的酒味,抬手摸了摸他略肿的双眼,“哭过了?老将军...老将军的伤很严重吗?”

商禹的清明都掩在那双醉眼后,他深深地望着林风眠,“我很担心父亲,我...”


“老将军一向身体健壮,如果只是受伤,应当不会有大碍。如今你来了,前方战事有你协助,老将军便有更多时间养伤了。”

林风眠上前抱住商禹,“商禹,别怕,他一定不会有事。”

“风眠,他是我,唯一的亲人...”


照顾商禹睡下后,林风眠出了趟门,他记得前世老将军所中是何毒药,后来的几年里,也知道这种毒如何解。

他偷溜进煎药的营帐,引开看守,找到老将军的药炉,将解药撒进去。

林风眠回营帐后,那碗药被如数地泼在了黄土地上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