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九

开开心心日更选手~

两相忘 07 by江九

双重生be文学 含生子


商禹把林风眠拎回营,扒了衣服检查伤口,他左小臂和左肩后方各有一处伤口,伤口不算深,但不好上药。

“少将军,你既知穷寇莫追,便不该追去找我的。”

“你很想我现在就跟你算账吗?”

看透了林风眠的所做所想,商禹现在只觉心头无名火起,他知林风眠性格偏执,却不想他至此。

 

“你要同我算账?”

林风眠似乎没有被商禹的冷脸吓到,他反而有些兴奋地披衣起身,半跪在床边贴近商禹。

“你要怎么同我算账?你想怎么罚我?会把我吊在外面暴晒或雨淋吗?一天一夜都不给我水喝。把我关在笼子里,不给我饭吃,直到我认错,求你。”

 

商禹皱紧了眉,这些事,这些他前世在自己身上一一实践过的事,现在的林风眠怎会知晓?

“你...”商禹掐住了林风眠的下颚,“从离京开始你就不对劲,风眠,你怎么了?”

林风眠久久不语,直到感觉商禹的手将要收回去时才一把抓住,“我好害怕,商禹哥哥...”

 

“自从你落水后醒来,我觉得你不一样了,待我不一样。为什么,明明你我才许下...”

“这里是军中,我忧心父亲,”商禹打断了他的话,“带前方战事稳定,再谈你我的事,好吗?”

商禹不愿回忆他许下的那些海誓山盟,不愿回忆他藏在书房的合婚庚帖,不愿回忆那时愚蠢的自己,等着战事结束,要三书六礼将人娶进门的自己。

 

“我错了,我同你认错,你不要生我气了。”

林风眠凑近商禹,在他唇边落下一个柔柔的吻,“商禹哥哥,别看别人,只要你看着我,什么事我都愿意为你做。”

商禹僵硬得身体渐渐柔软下来,他拢紧了林风眠的外袍,“你还伤着,先休息。”

 

商禹出了营帐,赵思卓在门口等着,见他出来,陪他走了一阵。

“心软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商禹蹙了蹙眉,他不得不承认,他的心跳仍会随着林风眠的靠近而加速,可他却能冷漠地旁观了,仿佛他被拆成了两个个体,一个为林风眠心动,一个清醒而坚韧。

 

“心痛吗?”

“已经不痛了。”曾经是痛的,无数个被林风眠囚禁的深夜里,他无法理解也无法接受这种背叛,被背叛的痛苦伴随着愧疚缠裹着他,让他在这世上的每一刻都痛苦万分。

“不必试探我了。”

赵思卓叹了口气,“这不是试探,阿禹,我是真的担心你。除了我,没人懂你了。”

 

修整一日后,他们拔营继续出发,越往边关,气候越是怪异,几场雨过后,接连的都是旱天。

“以前总以为南疆是弹丸小国,可这些年一直久攻不下,才发现小国也有他们的生存之道。”

商禹听了赵思卓的感慨,把目光投向林风眠,他是在场唯一的南疆人。

“南疆地小,但地势纷繁复杂,气候多变,若非久居此地,很难适应。南疆矿多,但粮食匮乏,也是他们常年对外征讨的原因。”

 

“南疆多桐油。”

“对,南疆人善桐油驭火之术,油能使藤条变韧,可那些以藤条护甲着身之人,往往是队伍中的死士,桐油一燃,难以以水扑灭,死士入敌军袭击,以一伤百。”

“父亲十年间,已破了此计。”

“除了桐油,南疆人亦以驭毒为一绝,蛊虫之术,缘起南疆,传闻可活死人肉白骨,可控制活人,可保存尸身万年不腐,可逆转阴阳,甚至,有蛊虫能使男子受孕。”

 

商禹又露出了厌恶的表情,这些年他与父亲来往书信中,常提到虫蛊一事,前世林风眠也曾驭蛊虫伤敌数万。

“林副将,会驭蛊吗?”

林风眠迎着赵思卓的目光,“不会,但我可以学,只要能帮到少将军,我都可以学。”

 

“希望你真的是‘帮’你的少将军。”

“我自当拼命。”

只有他能帮商禹,只有他能改变前世,只有他。

评论
热度 ( 11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